张会敏:学习教育务求三个“为先”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要确保“两学一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取得实效,务求三个“为先”。

坚持以学为先。党性是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广大党员只有以学为先,坚持从先进典型、科学理论中汲取营养,把理想信念立好筑牢,在日常践行中锤炼磨砺,认真学习工作业务,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业绩。要深学深悟。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内涵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从本源上坚定信仰信念。要细照细查。要坚持学用结合,在积极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时常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进先辈四面镜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严于律己不松懈。

坚持律己为先。新时期党的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要求严。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道德境界,培养良好习惯。要自觉远离和抵制歪风邪气,坚持慎独慎微,把个人干净作为从政干事的底线,始终保持好干部的正气。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做到思想上要“纯”、作风上要“正”、要求上要“严”。要争做干净干事的表率。自觉遵守党章党纪,严格执行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制度和规定,坚持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不触碰纪律的“高压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在严格自律的同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在工作上讲奉献,努力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

坚持实干为先。实干是领导干部干好工作的前提。要从实谋事。在工作谋划上,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方案要符合实际,措施要细致,这样才能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从实做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保持良好的实干作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本职岗位作出成绩。要为民服务。多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基层情况,把工作底子摸清,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以务实敬业的精神服务好党员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