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要实现四个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要、要点,严格落实学习时间、人员、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安排科学、部署到位。要做好组织工作,采取全文领读、领导领讲、深入剖析等方式,有效结合集中学习教育和个人自学,把学习教育多样化、形象化、生动化、效果化,努力做到一堂教育、一份收获。树好标杆典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人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的效果落地生根。

实现作风养成常态化。学以致用,学是基础、用是关键,要坚持在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好各项规定要求,从基础做起、从小事严起。严格遵守各项规章,落实好上下班、请销假等制度,纠正上班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慢作为、不作为现象,杜绝“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以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通过抓作风养成,铸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技能精湛,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勤政廉洁、积极高效的为民服务形象。

实现检查督促常态化。强化纪律检查,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检查督促高压态势,有效促进“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定期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习计划、内容、时间落实和人员到位情况,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教育效果扎实。加强工作秩序检查监督,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形式,重点对工作进度和各项规章制度的遵守执行情况进行登记考核。

实现整改落实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是解决党员队伍中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教育实践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抓反复、反复抓的过程中,推动“两学一做”不断深入、不断见成效。通过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把问题摆上台面、提在面前;科学、详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方法和具体措施,把问题解决办法找准找实。定期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查,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考核,严明奖惩措施,促使问题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