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党章100天” 不仅写在手上,更要记进心里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随着“两学一做”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学党章党规”成为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一项活动。从3月23日起,人民网“学习小组”发起“手抄党章100天”活动,这给广大党员学习党章提供新的方法和途径,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热烈响应。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以马克思主义的学说为指导,结合党的建设实践而制定的党生活准则和行为规范,是加强党的建设强有力的武器。《中国共产党章程》反映党的学说发展状况,反映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展的进程,反映党的建设成熟程度。研究党章的产生和发展,可以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发展,更好地总结党的建设的经验教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写在手上,是要求我们的党员,要以此为契机,以写促学。如今办公自动化越来越普及,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动手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敲打键盘成为了我们日常办公的首选选择或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唯一”选择。因此,对于这次发起的“手抄党章100”活动,我们党员要积极参与,跟上大家的节奏,坚持不懈,把每天要抄写的内容认真细致地抄写下来。在抄写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各自特长创新意识,不局限于字体,书写形式,书写载体。

记进心里,就是要求我们不能只是为了写而写,对于党章,写是方法,记住才是关键。我们党员在写的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党章的内涵和意义,对照“两学一做”的活动要求,检查自身,寻找差距与不足,实现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目的。如果没有学习党章的心态,纯粹为了写字,那就失去了这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