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0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吴组函〔2016〕4号

中共吴堡县委组织部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有”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央、省、市驻吴单位党组:

根据省、市委要求,为了扎实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现就落实“六有”工作通知如下:

1、支部有方案。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党员队伍思想实际、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结合起来,切记“假、大、空”,突出“五性”“六有”“五带头”,不断丰富和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要制定好党支部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教育时间表。

2、党员有计划。每名党员要根据工作性质,突出岗位特点,围绕“学、改、做”制定切合自身的学习计划,防止学习计划千篇一律。要区别不同类型和层次,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年老体弱或文化层次较低党员以及流动党员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和重点。

3、讨论有重点。各党支部要按照学习内容,围绕“四个专题”研讨题目,根据单位工作职责、业务范围、任务目标,确定专题研讨重点,比如,机关单位党支部要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五大发展理念、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开展研讨。农村党支部要学深学透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进行讨论。

4、实践有标杆。各镇各部门都要培典型、树标杆,结合正在开展的“说说我身边的好党员”征文活动,培养典型,宣传身边党员的好精神、好品格、好作风,用“小事情”传播“正能量”。各党委、各系统党组织都要确立一个党支部为标杆,各党支部要确立一名党员为标杆,采取颁发流动红旗的办法,每月评选一次,动态把握,将每月评选结果作为年底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依据。在系统、单位内营造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5、工作有特色。各级党组织既要完成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又要敢于创新,在“学”和“做”上突出个性特色。比如设立党员报箱,定期将《榆林日报》和相关学习资料送给党员;把学习内容、集体活动情况录制到“随身听”赠送给年老体弱党员;一月一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县区将组织巡回放映队深入农村一线,播放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和先进人物专题片;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推行党员积分考核办法等,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6、宣传有氛围。各党组织要不拘形式,充分利用报纸、简报、电视台、网站、微信、手机报等媒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要动员社会力量,在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活动广场等重要路口、关键地段、活动中心设置大型广告牌,有条件的党组织要办板报、专栏、学习园地,张贴或悬挂标语,还要利用电子显示屏、灯箱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渗透到各行各业、各个角落,在潜移默化中使党员群众入脑入心,在全社会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六有”落实工作,将“六有”作为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落实好。县委“两学一做”协调办不定期对落实情况明查暗访,适时通报。

中共吴堡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