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吴办发〔2016〕34号

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

关于印发《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办法》的通知

各镇党委,宋家川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

《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办法》已经县委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

2016年8月15日

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办法

为了认真贯彻8月12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毛万春部长在榆林谈话精神,切实把省委、市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结合吴堡实际,特制定本督导工作办法。

一、督导时间方式

在原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人员分组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力量,每个督导组安排一名县委常委带队(名单详见附件)。从8月份开始,督导工作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各组的督导对象必须每月交叉调整一次,具体由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办公室负责安排。督导主要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每次督导都必须将各镇(街道)各部门走访一遍,抽查基层党支部的比例不低于30%。

二、督导内容要求

每次督导前,县委组织部和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围绕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4+3”(“4”即农村、社区、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3”即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以及省委组织部部署的基层组织建设七项(1、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2、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排查;3、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4、党费收缴专项检查;5、扩大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6、抓党建促脱贫攻坚;7、抓严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统一拟定督导提纲,切实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督导组既要对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的总体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又要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给予有力指导,帮助各镇(街道)各部门切实在“做”上下功夫,把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被督导单位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三、督导责任追究

每次督导工作结束后,各督导组都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点评材料,及时上报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点评材料要对照督导提纲,准确反映被督导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的总体情况,以及发现的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位次排序等。对督导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要注意及时总结推广。对初次发现问题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并立即进行整改,通报结果要及时上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批评后整改不力的,由县纪委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诫勉谈话后仍无明显改观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采取免职或调离工作岗位等组织措施;问题特别严重的,要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纪律处分。要通过严督实导和责任追究,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确保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附件:督导人员分组安排

附件:

督导人员分组安排

第一督导组

带队常委:韩金华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组  长:弓彦平 县纪委常委、廉责办主任、综合督查

督办室副主任

副 组 长:郭锋伟 县委基层办主任

成  员:霍乔伟 县委远程办主任

     冯秀弘 县委组织部干部(联络员)

     韦江江 县委宣传部干部

第二督导组

带队常委:刘 伟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组  长:王秀珲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

副 组 长:王德志 县党群行政系统纪检组副组长

成  员:霍欢耀 县委组织部副科级干部(联络员)

     任建民 县委宣传部干部

第三督导组

带队常委:苏国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组  长:贾永明 县委干教办主任

副 组 长:任炳飞 县农林水牧系统纪检组副组长

成  员:王小艳 县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联络员)

           王磊磊 县政府网站干部

第四督导组

带队常委:李光泽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组  长:弓义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副 组 长:薛喜维 县科教文卫系统纪检组副组长

成  员:薛 晶 县委组织部干部(联络员)

     寇佳龙 县广播电台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