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QQ截图20160415143252.jpg

4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在吴的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薛利民作动员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放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贾旭明宣读了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薛利民指出,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在新的时期提出的新要求,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关于如何抓好人大机关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薛利民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要系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通过学习,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新时期人大工作方向,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二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要扭住“改”这个牵引。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四要体现“促”这个目的。“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

薛利民强调,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党组织,更要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带头交流,带头记笔记、写心得、讲党课,确保在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纪律作风等方面有大跨越、大进步,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在全县人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