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中医艾灸专家赴岔上镇开展扶贫义诊
发布时间:2020-09-24 17:42:00    来源:吴堡新闻

1.jpg

9月20日至22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今秋第三批专家团队在吴堡县岔上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2.jpg

此次义诊与第二次中医义诊在时间上无缝对接,旨在让吴堡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健康扶贫义诊带来的成效。

3.jpg

天气晴朗,万里无风,正午十分是艾灸疗效最好的时点,岔上镇卫生院院子里摆着数张床位,病人们一边沐浴着日光,一边进行艾灸康复治疗,特种灸法专业委员会孙国勇副会长的诊室里还等候着许多慕名而来的患者。今年55岁的张文平是岔上镇崖窑上村人,常年的辛苦劳作使他时常感到心慌胸闷,孙国勇大夫经过仔细的切脉诊断之后,问询了他日常的生活习惯,认真分析了导致病症的主要原因,开出了艾灸治疗方案,并不厌其烦的反复叮嘱他一定要改掉生活陋习,才能从根本上治愈。

4.jpg

这样的情况不胜枚举,为了能够让患者得到长期的治疗,在三天义诊的同时,中医专家们与岔上镇医务人员还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向本地卫生人员传授艾灸技术,通过技术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当地医务工作者掌握实用易学的中医艾灸疗法,希望通过他们的传承给当地群众带来福音。

截止目前,共有130余名患者接受诊疗。

5.jpg

据悉,第四批中医艾灸专家团队刚刚到达吴堡,将于23日在郭家沟镇卫生院开始义诊传帮带。(文/图:薛钊业)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