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艾灸暖民心,20余名中医专家再赴吴堡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9:27    来源:吴堡新闻

1.jpg

9月17日至19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20余名专家再次来到吴堡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在县城凡人灸艾灸馆、寇家塬镇卫生院、辛家沟镇卫生院和张家山镇卫生院4个地方同时进行。

2.jpg

在凡人灸艾灸馆,特种灸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本强老师正在认真的问询病人的身体状况,通过望、闻、问、切等中医手法耐心的分析病情,只见他一会儿指摸脉象,一会捻针灸穴,凭借自己高超的医学造诣轻松地解决了困扰患者多年的痼疾,还传授了科学养生技法,叮嘱病人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3.jpg

今年66岁的张世成是张家山镇本地人,常年腰腿疼痛让他每天都痛不欲生,听到中医专家来就诊的消息,他早早的便来到镇卫生院排队就诊。经过特种灸法专业委员会汤斌副会长简单的针灸治疗,张世成感觉到了久违的轻松。“这也太神奇了吧,就这么扎几下针居然有这么明显的感受 要是专家们天天在这里就好了。”张世成激动地说。

4.jpg

特种灸法专业委员会张杰副会长和来自内蒙古乌海市的卢琳和王丽红夫妇都是中医针灸专家,为了参加此次健康扶贫义诊,他们放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不远千里来到吴堡县。在辛家沟镇卫生院,他们一边为病人把脉开方,一边传授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实用易学的中医治疗方法,希望可以在义诊结束后病人也可以在当地得到有效的中医治疗。

5.jpg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霍艳,她是第三次来吴堡开展义诊扶贫活动了,在寇家塬卫生院,霍医生身边总是围着一群人,一天下来忙得连水都顾不得喝上一口,三天以来接诊了将近100例病例。这边的热敏灸教学结束后,霍艳又急忙去看另外一个正在灸疗的病人,时不时叮嘱她要注意施术部位的保暖,避免再受风寒。

6.jpg

据悉,2020年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来吴开展扶贫义诊将分为四批进行,此次义诊是第二批,在短短三天内已有500余名患者就诊,第三批专家将会在岔上镇卫生院开始坐诊。(文/图:薛钊业)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