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606个党支部以购代扶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23 08:52:28    来源:吴堡新闻

4月26日,神东煤炭集团党委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606个党支部的党员群众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消费扶贫近100万元,切实解决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米脂县、吴堡县等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

4月26日,该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消费扶贫的宣传引导、对接、统计等工作,并对具体实施方式和办法进行了细致说明。

倡议书发出后,大家纷纷表示愿尽最大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5月22日,吴堡县寇家塬镇红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高瑞为该公司党委办员工送来了19份共220斤土猪肉,总价5720元。原来,该公司党委办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前不久通过高瑞了解情况,与红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薛狗儿和李志兰两口子结成对子。这两口子在神东的帮助下,2019年开始经营土猪养殖产业,党委办员工集体认购了他家的一头土猪。除此之外,支部党员群众还购买了不少其他农特产品。

连日来,该公司已有近400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相关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不少基层党组织还自发组织扶贫产品直播认购,广大员工在朋友圈自主发布信息,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掀起助力消费扶贫新高潮。

倡议下发短短一个月时间,消费近百万,这每一份绵薄之力都是爱的表达,给贫困人口带来暖意,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该公司党委还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与贫困县党支部精准结对,通过精准有序的帮扶行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致富能力和脱贫内生动力,探索与当地政府一起建立包括生产、流通、消费在内的“可销售的渠道”,实现社会爱心消费与贫困群众脱贫需求精准对接,为消费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