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扶贫专项巡视吴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6 09:31:44    来源:吴堡新闻

1.jpg

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二是检查神东煤炭公司党委落实脱贫帮扶主体责任情况;三是检查神东煤炭公司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的情况;四是检查落实脱贫帮扶过程中国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巡视的主要内容是“八看”:一看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实情况;二看神东煤炭公司党委履行脱贫帮扶主体责任情况;三看有关部门按照分工履行脱贫帮扶责任情况;四看神东煤炭公司纪委履行脱贫帮扶监督责任情况;五看国能监督检查发现脱贫帮扶问题的责任情况;六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七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八看有关成员单位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阳光强调,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有利于国家能源集团及时发现纠正神东煤炭公司落实扶贫帮扶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国家能源集团系统内和单位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助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共同奋斗。巡视组将把发现的问题整理后带回集团公司,并向神东煤炭公司反馈,按照中央的要求配合好吴堡的工作,同时也听一听和学习其他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王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能源(神华)集团自2013年定点帮扶吴堡县以来,真心实意投入了大量真金白银,紧扣吴堡县情实际,确立了以救助贫困大学生为主的民心工程、以改善连片特困区域基础设施为主的民生工程、以扶持产业促增收为主的惠民工程“三大定点扶贫工程”,帮扶项目覆盖全县5镇1街道超过一半的行政村,约12000多名群众从中受益。吴堡能顺利“脱贫”摘帽,离不开国能集团的鼎力支持。我们将以感恩之心牢牢把握机遇,从实际需要出发,全方位对接融入,用好对口扶贫资金,建好管好援建项目,让更多贫困群众得到更大实惠。对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我们也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刻剖析原因,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投资效益最大化。

会上,寇俊仁介绍了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赵文斌就近三年来国能集团定点帮扶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巡视组专员询问了解了相关帮扶项目和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