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党政代表团来吴堡“送宝” 为精准帮扶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8-05 10:43:24    来源:吴堡新闻

1.jpg

7月31日,仪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建年率领仪征市党政代表团带着资金、项目来吴堡县助力帮扶,洽谈合作,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相关事宜,为精准帮扶吴堡县注入了“新动能”。

仪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立新,仪征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进,仪征市人大党组成员李伯华,以及仪征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和三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同行。

2.jpg

扬州驻榆林工作组组长、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郎俊等应邀参加。

孙建年一行,在吴堡县长高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政府副县长刘斌,政府副县长、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翔,县政协副主席贾小琴等陪同下,先后来到苏陕协作项目宝船玩具厂、东庄挂面加工厂、雪菊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在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情况。

5.jpg

考察结束,高苗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吴堡•仪征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系会议,介绍了吴堡县的基本情况。

6.jpg

孙建年在讲话中指出,两地党政班子的交流互访,既是兄弟之间增进友谊、加深感情的行动自觉,更是东西部地区扶贫协作的规定内容和职责所在。下一步,仪征市将全力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努力做到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成效更加明显。一是深化产业协作。制定激励政策,支持苏陕扶贫协作、产业合作项目建设,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赴吴堡投资,为吴堡支柱产业形成和县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积极推进订单农业,组织涉农企业、行业协会到吴堡考察,鼓励在吴堡建立生产基地;助力旅游开发,组织吴堡专线旅游。二是深化扶贫协作。积极落实好资金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结对帮扶。组织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赴吴堡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做好与吴堡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组织并动员社会各界采购和销售吴堡产品。三是深化劳务协作。研究出台帮助吴堡贫困人口来仪稳定就业政策,加强转移就业宣传、引导力度,定期组织仪征企业在吴堡开展招聘活动。联合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针对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创业和劳务技能培训。四是深化人才协作。按照上级统一要求,选派党政干部赴吴堡挂职扶贫,做好吴堡赴仪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组织支教、支医、支农“三支队伍”专业技术人员赴吴堡挂职支援,全面推进两地人才交流。

7.jpg

高苗代表吴堡县委、县政府和8万多父老乡亲,对仪征市自2017年对口帮扶吴堡县以来,给予全县的无私帮助和倾力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堡县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帮扶关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仪征进行全要素、全方位对接,努力推动两地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刘斌介绍了吴堡县脱贫攻坚及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与扬州白沙玉叶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强签订了“枣芽茶”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与仪征市万全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萧贵俊签订“人造草坪”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仪征市发改委主任陈光辉和吴堡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刘晨明签订了农产品认购协议;仪征市财政局局长肖锋代表仪征市政府向吴堡县捐赠产业扶贫资金40万元。(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