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如期完成2018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09:20:59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微信图片_20181018171510.jpg

为严把2018年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脱贫质量关,实现由注重脱贫速度向提高减贫质量的转变,确保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10月12日晚上,宋家川街道办召集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脱贫退出镇级核查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办2018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核查工作,对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工作要求进行了“面对面”讲解培训,并通报了我办脱贫退出自查反馈结果。

宋家川街道办2018年度脱贫退出核查从10月13日起至16日结束,全办成立由片长任组长,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党建办抽调人员为成员的8个核查工作组,到指定村(社区)采取查阅资料、入户检查等方式,围绕贫困户退出工作规范民主评议、初定名单,贫困户退出各项资料的收集、核定情况,是否按照程序进行等内容展开。各核查组对各片区核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每晚向街道办精准脱贫办公室上报核查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018172946.jpg

核查结束后,各核查组出具书面核查情况报告,向街道办精准脱贫办公室汇报反馈。10月17日晚,街道办及时召开会议,听取了各组长及包村干部对各村情况的汇报,街道党工委和精准脱贫办公室对本次核查脱贫户退出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并确定了全办贫困户退出名单。(文/图:张茹)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