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乔则沟村产业扶贫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8:16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微信图片_20180921082419.jpg

9月20日,岔上镇乔则沟村召开2018年度合作社分红大会,对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进行分红。

分红大会上,乔则沟致富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每年定期返利的协议,将2.94万元分红款平均发给了49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领到分红600元。

微信图片_20180921082427.jpg

近年来,岔上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将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变“输血”为“造血”,走出了一条“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扶贫路子。2016年8月,在吴堡县财政局等帮扶单位扶持及乔则村党支部书记秦红利的带头下,该村成立了致富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以发展生猪养殖为主,辐射带动本村贫困户49户121人。经过两年的运行实现了15万余元的收入,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也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文/图:曹慧芬)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