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3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奖”
发布时间:2018-07-02 15:53:49    来源:吴堡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702154832.jpg

6月29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为获得榆林市2017年度“模范机关”的岔上镇、县纪检委、县烟草公司代颁奖牌,向获得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1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县委书记王华讲话,县长高苗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委副书记刘伟以及县委常委孙利斌、刘静妮、李光泽、薛鹏飞出席会议。

王华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缅怀了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并围绕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就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矛盾,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和每个环节,强基固本,建好队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紧跟新时代。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根本性基础工作来抓,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感染力。二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推动力。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拓展运用“三项机制”,全面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三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农村党建要以增强服务功能为重点,社区党建要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筹协调功能,机关党建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两新”组织党建要织密领导架构和组织覆盖“两个网络”。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公信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严惩不贷,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王华强调,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动发展中彰显新作为,真正使党组织的威望在发展中树立起来,党员的形象在发展中塑造出来。一要带头抢抓发展机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三个示范县”目标要求,深入研究谋划自身工作领域的工作重点,切实当好吴堡转型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和推动者。二要带头推进脱贫攻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用脱贫成效诠释忠诚担当,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标准完成。三要带头服务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把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列为民生优先领域,把扫黑除恶作为民生工程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华进一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知责思为,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自觉对标,主动看齐,真正把党的宗旨和作风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一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二要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坚决破除“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庸人哲学,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三要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四要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勇于正视错误,勇于担当责任,把纠正失误、总结教训的过程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五要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不给歪风邪气滋生和蔓延的机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

高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吴堡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弘扬先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吴堡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来,体现到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争优创先上来。三要强化措施,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创建乡村治理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生态经济示范县,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早日建成美丽吴堡、幸福吴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办主任郭慧军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关于表彰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