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集中培训正式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3:10    来源:吴堡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614091508.jpg

6月12日上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向全县100个行政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讲解了长达5个多小时的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这也标志着全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王华从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当好新时代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脱贫攻坚、什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等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同时要求,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从突出抓好贫困群众增收工作,紧盯摘帽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三方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从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切实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就如何当好新时代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王华要求,一要提升自己的本领。要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二要履好自己的职责。要切实履行好管好人、办实事、保稳定、树威信的责任,当好村里的当家人、群众的贴心人。三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要有不甘人后的信念、攻坚克难的韧劲,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共同举办,共一天半时间。培训班期间,还由县委组织部、农业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全县100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进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政策等相关内容培训。培训结束,对与会人员进行政策考试,考试结果将纳入村干部年度绩效考核,无故缺席培训或考试不及格的不得评为良好及以上等次。

(责任编辑:尚锴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