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脱贫攻坚“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
发布时间:2018-06-08 08:37:01    来源:吴堡新闻

TIM截图20180608081838.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促使其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带头以身作则,更好地落实工作责任 , 6月6日下午,吴堡县召开脱贫攻坚“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静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东,政府副县长贺翔,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出席会议。

会上,县脱贫攻坚“八办两组”10个成员单位(教育局、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农业局、林业局、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就今年以来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洁自律情况和所承担的精准脱贫工作向县纪委全委会进行了汇报,并现场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和民主测评。

刘静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一把手”履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本次述职述廉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真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全面贯彻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反腐倡廉领导职责。各镇、各部门一把手按照县委印发的《2018年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2018年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特别是对于群众比较关注的重点领域、重要节点、敏感问题,一定要紧盯不放,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向前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三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四个“必问”,严格落实问责工作,严查“隐身”“变异”和反复、反弹的“四风问题”,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抓好监察工作。同时,县监委将加大对全县行使公权力的公务人员监督监察力度,确保做到全覆盖、零忍容、无禁区。


会前,县纪委抽调专门人员组成5个访廉工作组,深入到脱贫攻坚“八办两组”的10个成员单位进行了访廉问卷测评和个别谈话。据悉,述廉测评会后七天之内,县纪委将测评结果书面报告县委,同时向组织部人事部门通报;测评结果、相关材料装入本人廉政档案,作为调动、交流、提拔任用、评优的重要依据;述廉测评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全委会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并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意见报送县纪委,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依照有关规定实施警示训诫,询问、质询,对测评为不廉洁的,县纪委将作出处理意见或向县委建议组织处理。

县纪委委员,各镇(办)党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