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09:39    来源:吴堡新闻
【字体:  

2.1.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近日,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按照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

活动中,各村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环境整治活动,对通村主干道、坡洼沟渠、庭院周围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特别是慕家崖中心村的活动更是统筹安排,全面部署。该村还成立了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主任监委主任为副组长,第一书记及各小组组长为成员的督查组,每周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督查,要求保洁员对自己管辖范围内道路做到及时查看,及时清理,遇到道路损毁及时上报,对不能按要求履职的保洁员通过量化打分进行评比,连续三次不合格的予以辞退。

2.2.jpg

4月22日至23日,慕家崖中心村的“四支队伍”成员和村内保洁员、特设公益性岗、护林员,以及20多位自发加入到环境卫生大清扫的活动中来,分成六个小分队,分散在六个自然村,对村内主干道和通户道路两边、土坡、垃圾池,及庭院周围等重点部位的垃圾、残土、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在活动中,每位成员都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对全村进行了一次“大洗澡”,还有更多的人积极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经过全体参加人员的共同努力,慕家崖中心村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也得到了村民的肯定与认可。(文/图:赵婷)


(责任编辑:刘迪迪)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