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最美房东高利招为商户减免租金共计3.4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8    来源:吴堡新闻
【字体:  

1.jpg

3月26日,吴堡县柏树坪社区居民高利招为因疫情关门闭店的所有租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累计减免租金共计3.4万元。这一暖心举措,将使14余家租赁商家受益,帮助这些租户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各商户复工复产顺利渡过疫情困境增添了新的动力。

霍皓楠租赁高利招的一个商铺后,经营了一家母婴用品店,一年房租就4.5万元,这次他被减免了3750元,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说,“往年,春节是我们店销售的黄金时期,每月营业额至少也有15万元,受疫情影响,店面关停了2月有余,店里积压了许多货物,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每月损失数万元,连交房租都成了问题。现在店里虽然开始错峰营业,但大大限制了人流量,每月营业额大大缩水。高利招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告诉我减免一月房租的决定,真是雪中送炭!”

2.jpg

提起高利招,租赁他商铺的商户个个赞不绝口,经营中通快运公司的辛伟说,“高利招人品没得说,讲信誉,重情义,眼界远,又仗义,许多人商家争抢着租赁他的商铺。他的话钉是钉,铆是铆,一点不含糊。不少商家租赁他的店铺,高利招连合同也不写,就一个君子协定。”提起“君子协定”,高利招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得,“如果租户生意做的风生水起,房租自然少不了,你也赶不走他,他还想扩大经营;如果租户生意做的一塌糊涂,他卷铺盖溜走了,你就算找到他,他也给你还不上。一个商家如果连自己的声誉也不顾了,他的生意也好不在哪去,早离开早省心,还免得惹麻烦。”

3.jpg

和霍皓楠一样,疫情期间延迟复工的霍学伟同样享受减免一个月房租的爱心助力。2017年,霍学伟自己创业办起了一家东北铁锅炖,店门虽然小,但是生意还不错。原本打算年底大干一场,储备了近万元的蔬菜和肉类,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他错过了年底的旺季,春节期间又停工两月有余。霍学伟说,“像我们这个店经营起来压力最大的一个就是房租,我如果坐在家里什么也不做,每天也要上缴一百多块房租,何况还要吃饭以及其他消费,我这几个月晚上都急的睡不着觉。得知高利招要给我们减免房租,我们当时心里高兴坏了,虽然我们没赚到钱,但是起码我们的负担减轻了。感谢他的善举,感谢他的大爱,只要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战胜后,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厚望,也竭力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提起自己减免房租的决定,高利招说,“我的父亲最近经常给我提,政府现在提倡复工复产,既要保障市民生活,又要复苏社会经济,希望我们高家也为吴堡的经济发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一提法与我不谋而合。于是我们统计完各商铺的具体情况后,直接把我们减免房租的决定通知给各商家。”大家听到消息后,喜极而涕,争相告之。高利招说,“只要各商家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生意好转了,我们的商铺也就更值钱了。所以说,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现在面对疫情,我们和商户就是一条战壕里的兄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唇亡齿寒的道理人人都懂,但是要在生活中行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只要我们众志成城 ,肯定能赢得胜利的曙光。”(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