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向吴堡困难群众捐赠960份爱心蔬菜
发布时间:2020-02-25 08:49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224093839.jpg

2月12日,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倡议:帮助困难群众也是参加防控疫情战,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我为困难群众捐份菜”文明实践活动,捐款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15日。此次捐款最低数额为一份菜价格(43元,洋葱、油菜、西红柿、西葫芦、黄瓜共十斤),蔬菜捐赠流程为:宋家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统计城区特殊困难群众名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统计捐款金额,所得捐款全部用于为困难群众购买蔬菜。蔬菜由县电商办提供并进行质量把关,县邮政公司统一派送至困难群众家中,让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渡过难关。

据统计,在此次“我为困难群众捐份菜”文明实践活动中,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共40420元,购买爱心蔬菜940份,加上志愿者现场购买的20份爱心蔬菜,共有960份爱心蔬菜先后分三批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

微信图片_20200224093854.jpg

为了将蔬菜尽快放在困难群众的厨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在现场督促每一个环节,要求县电商办严把质量关,统一采购爱心蔬菜。“我们选择与信誉度高、蔬菜品质好、执行标准化的企业进行合作,决不辜负广大爱心人士的一片热心。”县工业商贸局副局长李晓军说,“我们挨件挨箱检查蔬菜品质,认真查看蔬菜的检验报告,坚决剔除蔬菜在运输过程中受损的部分,并进行消毒处理。我们要把最好的蔬菜送给困难群众。”

“能让困难群众第一时间吃到新鲜蔬菜,这是我们所有邮政人的使命。”据邮政局贾震国介绍,为了将蔬菜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该局根据困难群众居住地分布,将蔬菜派送区域划分为6大块,并将投送任务最大的宋家川街道办分为6段,确保所有蔬菜在中午十二点前全部送达。“蔬菜不新鲜了,会让我们的服务打折。群众的满意度是评价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贾震国说。

“捐赠倡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素不相识的靖边农商银行王小瑛捐赠了430元,慕家塬村入党积极分子王翠翠主动捐赠2200元……有太多的感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容说。

责任编辑:薛文成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