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气!吴堡县99万元重奖57个脱贫助贫模范和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5    来源:吴堡新闻
【字体:  

1.jpg

 10月18日晚,由中共吴堡县委、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吴堡县扶贫办承办的吴堡县脱贫助贫模范暨第三届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县中心广场举行,表彰奖励57个先进典型。

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政府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亚云,县委常委、寇家塬镇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建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寇俊仁,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刘斌、张腊梅、骆翔,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贾小琴,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牛治祥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的10个优秀村集体、5个优秀带贫益贫企业、2个乡风文明示范村、14名优秀驻村队员、6名自强脱贫模范、4名助贫益贫模范、3名孝老爱亲模范、10名吴堡好人、3个文明家庭颁发99万元奖金。

2.jpg

县委副书记殷海舰致辞。

3.jpg

政府副县长刘斌宣读表彰决定。

殷海舰指出,近年来,吴堡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诚孝俭勤和”主题,大力开展“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新民风建设六项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抵制陈规陋习、遏制歪风邪气,在全社会营造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使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今天,我们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地公开表彰,既是对全县新民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再动员,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驰而不懈地正民风、转乡风、立家风,让褒扬凡人善举和传播主流价值的道德氛围在吴堡这片土地日益浓厚。

4.jpg

殷海舰希望受到表彰对象把获得的荣誉作为自己人生前进和奋斗的动力,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努力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希望广大群众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自尊自信干事创业、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同时,也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受表彰对象为榜样,更加积极地投身新民风建设活动,勇挑重担、实干争先,为加快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上七点整,舞蹈《鲜花献祖国》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随后,获奖的优秀集体、个人和精心编排的情景剧《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歌伴舞《中华孝道》、舞蹈《梦娃》、歌曲《西部放歌》《好人就在身边》多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表彰大会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应邀来吴堡县的仪征市、市农业农村局嘉宾,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分管扶贫和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受表彰全体人员,往届道德模范、吴堡好人、文明家庭及“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表彰大会。(文/图:韦江江

光 荣 榜

10个优秀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宋家川街道褡链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宋家川街道张家墕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寇家塬镇刘家塬头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寇家塬镇红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寇家塬镇东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郭家沟镇郭家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辛家沟镇深砭墕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岔上镇前畔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岔上镇樊家畔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张家山镇辛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

5个优秀带贫益贫企业

吴堡县丰润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吴堡县宝船玩具厂

吴堡县老霍家手工挂面厂

吴堡县利农裕民养殖有限公司

吴堡县黄河红枣业有限公司

2个乡风文明示范村

张家山镇高家塄村

辛家沟镇贾家山村

14名优秀驻村队员

宋家川街道刘家沟村驻村工作队员王军周

宋家川街道南王家山村驻村工作队员宋红梅

宋家川街道后王家山村驻村工作队员王辉辉

寇家塬镇寇家塬村驻村工作队员陈培华

寇家塬镇庙岔上村驻村工作队员李凤朝

寇家塬镇李家塔下山村驻村工作队员任维飞

郭家沟镇山头村驻村工作队员吕亚妮

郭家沟镇刘家墕村驻村工作队员薛彦飞

辛家沟镇寇家塔村驻村工作队员王强

辛家沟镇尚家坪村驻村工作队员任峰

岔上镇樊家圪坨村驻村工作队员慕晓梅

岔上镇樊家圪坨村驻村工作队员张莉莉

张家山镇高家庄村驻村工作队员宋振琴

张家山镇张家沟村驻村工作队员刘晚霞

6名自强脱贫模范

宋家川街道办后庙山村白生龙

寇家塬镇红湾村张爱平

郭家沟镇刘家墕村王保儿

辛家沟镇辛家沟村辛济兵

岔上镇丁家畔村丁供年

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张随安

4名助贫益贫模范

宋家川街道办王家川社区主任王永武

寇家塬镇人民政府扶贫专干康超

郭家沟镇人民政府扶贫专干薛志强

辛家沟镇李家河村村主任李强儿

3名孝老爱亲模范

辛家沟镇李家河村村民尚爱珍

岔上镇岔上村村民薛文炳

岔上镇川口村村民薛晓琴

10名吴堡好人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宁

吴堡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霍海艳

吴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军平

宋家川街道办人民路社区交通巷巷道长白玉乾

吴堡县县医院妇产科大夫李艳

吴堡县邮政局工人薛爱其

宋家川街道办慕家崖村村民慕明辉

寇家塬镇寨山村村民王锦花

吴堡中学教师杨翠青

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学生张新韵

3个文明家庭

寇家塬镇李家塔下山村李茂平家庭

辛家沟镇尚家坪村尚树军家庭

张家山镇王静家庭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