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后墕中心村召开新民风表彰大会暨道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08:29    来源:吴堡文明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703081750.jpg

6月26日,宋家川街道后墕中心村开展了2019年度新民风表彰大会暨道德大讲堂活动,大会首先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党员、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文明家庭户和诚信村民,共计6人进行个人表彰和奖品发放。随后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让全村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形成风气。

在表彰大会上,村支书李富春希望受表彰的村民要积极发展带头作用,为建设和谐幸福新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通过道德大讲堂活动,让广大村民辨美丑、明是非,彻底斩断贫困文化的滋生根源和传递链条,让贫困群众通过辛勤汗水摆脱物质贫困的同时,收获自强自立的精神财富,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宋家川街道后墕中心村将健全完善村规民约、村务公开、红白理事会等制度,广泛开展文明诚信创建活动,组织村民积极参与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新民风建设的热情;持续组织道德大讲堂活动,讲述典型,引领风气,倡导文明新风,促使民风淳朴,邻里和睦;加强社会环境整治,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教育活动,努力解决村民内部矛盾,逐步美化农村环境,改善人居条件,全力打造新时代和谐文明社会环境,并形成良性循环,助力于后墕中心村的新民风建设、脱贫致富、美丽乡村等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后墕中心村的文明教育辐射面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逐步内化为人们的内心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文/图:李小虎)


(责任编辑:薛文成)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