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21年7月2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7-26 16:5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7日-2021年8月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1755 传真:0912-6521755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

邮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陕北钾盐科探井-德钾1井钻探与测录井工程

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镇达连坡村

中煤地华盛水文地质勘察有限公司

榆林市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陕北钾盐科探井-德钾1井钻探与测录井工程项目位于吴堡县宋家川镇达连坡村,井场占地面积总计4500㎡,总投资6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7.25万元,占总投资的8.67%。

大气环境:项目施工作业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柴油发电机运行时产生的废气等。在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加强管理,提高施工作业队伍的环境意识和作业水平,认真落实防尘污染措施,定期维修、保养柴油发电机,不会对地区环境空气造成明显污染。

噪声环境:施工噪声主要来源于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施工噪声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是暂时的、短期的行为,因此要求项目井场内高噪声源柴油发电机、钻机等设备远离居民区布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施工过程中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废水由专用收集罐临时贮存,勘探结束后送陕西朗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无外排。

固废环境:主要为建筑废料、废弃钻井泥浆岩屑与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废弃岩屑、废机油、废棉纱等送陕西朗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其他废弃物经收集至垃圾填埋场不会对沿线环境及景观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2021年7月2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