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抽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09-12 08:57

现将涉及我县县抽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吴堡县麦香村蛋糕店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枣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3年6月8日,我局对该店经营的加工日期为2023年6月8日的枣糕进行抽检,经抽样检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该店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枣糕的行为,违反了《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陆元整(6.00元);2.罚款叁仟柒佰元整(3700.00元);罚没款共计叁仟柒佰零陆元整(3706.00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经查证,未发现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相关添加剂;不合格原因负责人称用的原材料食品枣沙馅的配料中有脱氢乙酸钠,可能是枣沙馅添加太多导致的。案发后,该店按照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规范了生产经营管理,严格把控生产过程,落实了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我局已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现已整改。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