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B级主体包保督导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高拖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03 08:26

11.jpg

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近日,县委书记杨政、县长陈耀忠、副县长薛永升分别到吴堡中学、吴堡二中、第四幼儿园、挂面哥有限公司、尚古堂有限公司等5家B级主体单位开展包保督导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在吴堡中学,杨政走进学校食堂烹饪区、配餐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就食堂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现场听取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汇报。杨政强调,要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健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消除;要对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标准,强化日常管控,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在吴堡二中,陈耀忠对照任务清单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现场查阅资料或问询。陈耀忠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三类人员”责任,配强配齐相关人员,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体系,让食品安全制度落在实处。

薛永升对挂面哥等3家B级包保主体进行督导,对照任务清单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薛永升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主体单位要积极开展自查,对标治理,适时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与各级包保干部的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完善落实督导、督查与监管的衔接机制,筑牢食品安全“一线屏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