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迎携手黄怒波及爱心企业为上辛庄村捐款10万元捐赠8箱抗疫药品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1-05 11:42

1.jpg

2023年1月1日,吴堡县张家山镇上辛庄村每家每户都在元旦当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袋面粉、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

村书记霍东征说,这些礼物都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送的,他们不仅转来10万块钱让给村民买新年慰问品,还在前段时间给村里寄来了8箱抗疫药品。

霍东征说的亲人是指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教授,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怒波先生,爱心企业家朱东飞、胡新华、唐培远、郭华伟。

2.jpg

张维迎教授从小出生在上辛庄村,在外一直挂念家乡的父老乡亲,经常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多次回乡为村里做了不少好事,受到全村人的好评,特别是在村上筹建“辛庄课堂”,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家来此交流学习,给村里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2023年元旦这天,张维迎教授不能回乡探亲,便携手黄怒波为村里捐款10万元,用于给全村每家每户置办新年慰问品。随着疫情不断地蔓延,地处大山深处的上辛庄村也没能幸免,全村人都不同程度被感染。得知消息后,“辛庄课堂”的第一批学员朱东飞、胡新华、唐培远、郭华伟在第一时间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先后为村里寄了8箱布洛芬缓释胶囊、肺力咳合剂、热炎宁合剂等药品,帮助村民们顺利地渡过了难关。

霍东征代表村委会和全体村民对亲人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特殊的新年礼物和抗疫药品比“雪中送炭”还要珍贵,这份情义让全村村民无比感动。兔年将至,祝福亲人们春节愉快,阖家欢乐!也祝愿每个人的公司都蒸蒸日上,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