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召开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
恢复窄屏
作者:张荩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25 17:12

11月23日,吴堡县召开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副县长薛永升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残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13个联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加强特殊困境妇女关爱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讨论了《关于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冬季回访” 行动方案》,进一步指明了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的方向,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提出了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1.jpg

薛永升指出,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维护好他们的权益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不断增强这一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薛永升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联席会议制度中本部门职责,紧扣实际,制定出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尽快安排具体工作计划,确保相关文件、政策落地见效。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排查摸清底数,堵塞漏洞不留死角,确保方案有效实施,取得预期效果和行动目的。要建立健全联系服务、救助解困等制度机制,建立信息互动渠道,及时收集困难群体遇到的问题,争取用最少精力、最短时间,发现并解决最精确的问题,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生活得越来越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jpg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