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58户残疾人家庭得到“无障碍改造”
恢复窄屏
作者:米壮壮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6-06 09:07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207.jpg

方便的扶手、GPS定位手环、电热水器、专用橱柜、语音电饭煲……个性化的残疾人无障碍生活设施,给残疾人的生活带来了方便。6月2日,吴堡县为2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工作,打通服务困难残疾人群体的“最后一米”。

家住古城路社区的辛晋峰早年遭遇车祸,导致瘫痪,生活十分不便。经过评估,吴堡县残联决定对其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免费上门安装电热水器。“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可以免费领取这些器具,极大地帮助了我们的生活和康复。”父亲辛振华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残联总负责,街道和社区协助实施,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的残疾人无障碍建设新格局,共筑“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无障碍环境和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暖心更安心。”县残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