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柳青文化园开设“文学陕军”免费读书专区
恢复窄屏
作者:薛春红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10 09:06

1.1.jpg

书香浸润吴堡,阅读点亮人生。10月29日,“文学陕军”免费读书专区揭牌仪式在著名作家柳青家乡吴堡县柳青文化园举行。读书专区的开设吸引着来此参观的大量游客驻足汲取“柳青精神”。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比较大的馆藏图书“文学陕军”免费读书专区,且变“只参观不阅读”为“可参观可阅读”,使柳青故居兼具了文化园、博物馆、图书馆等多重功能,便于广大游客和读者更充分地汲取“柳青精神”和文学滋养。

1.2.jpg

据介绍,“文学陕军”免费读书专区的书籍多为柳青文化园的馆藏图书,涵盖近现代和当代500余位陕西作家,共有3万余册著作,以及大量手稿、书信和图片资料等。入藏的代表性作家包括柳青、马健翎、柯仲平、杜鹏程、王汶石、路遥、陈忠实、贾平凹、高建群、方英文、陈彦,等等。同时还藏有《延河》《陕西文艺》《群众艺术》等陕西老报刊杂志,近几年出版的“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集”等文学类重点丛书,以及儿童文学和绘本读物等。

阅读让大地充满诗意,阅读让人生更有温度。柳青文化园自从2020年11月开园以来,已接待各地游客10余万人。根据游客和读者意见,为了便于交流学习,园区把园里馆藏图书由刚成立的时候只参观不阅读,变为可参观可阅读,可交流可研讨。读者可以在此静心阅读,也可以登记借阅,同时可以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公共性服务性更强了。现在,以柳青故居为基础,以“文学陕军”读书专区为特色的柳青文化园,成为阅读、研究、传播“文学陕军”作家、作品及版本的重要平台,成为营造书香社会的一个特殊课堂。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