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第一合力团创建“慈善幸福家园”推进会在吴召开
恢复窄屏
作者:张荩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7-07 11:03

7月6日,榆林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第一合力团工作创建“慈善幸福家园”推进会在吴堡县会议中心召开。政府副县长薛永升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市邮政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环境卫生协会有关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涉及帮扶村乡镇领导、村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以及34个创建“慈善幸福家园”村社的村干部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上,市慈善协会代表第一合力团汇报了助力吴堡县乡村振兴工作并进行表态发言,市环境卫生协会宣读了社会组织对接帮扶各村名单,市民政局强调了本次调研的工作要求,市慈善协会对“创建慈善幸福家园”进行了业务培训,吴堡县郭家沟镇于家沟介绍了幸福院建设的经验做法,县慈善协会汇报了相关工作。

12.jpg

薛永升表示,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第一合力团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步骤。各帮扶村要立足村情,精确定位,找准发展方向,与第一合力团和县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形成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发展;各镇办、帮扶村要遵循客观规律,长远规划,推动产业发展,既要考虑经济效益又要兼顾社会效益,把产业做深做精,让乡村振兴事业不断走深走实,群众长久受益;县级各部门、各镇办、各帮扶村要全力配合,精准对接项目,为项目资金的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合力团的优势转化为吴堡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谱写乡村振兴事业吴堡新篇章。

下午,在第一合力团见证下,社会组织与帮扶各村结合村情实际,进行面对面项目对接,助推产业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