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政检查春节前全县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1-12 09:01

1月11日,县委书记杨政检查春节前全县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1.jpg

杨政来到宋家川街道康家塔村,详细了解烟花爆竹库容量、分类储存、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在辛家沟镇卫生院、寇家塬镇东庄村卫生室,仔细了解群众用药需求、医护工作力量配置、常用药品采购储备、防疫“健康包”发放、患者接诊转诊、农村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辛家沟森林公园、寇家塬镇薛辛路,详细了解了人员值守、队伍建设、物资装备、应急处置、火源管控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在黄河明珠小区,认真听取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重点了解高层住宅楼安全防护、消防隐患排查、疏散通道畅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

12.jpg

杨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从实从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范岗位操作规程,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特别要深入排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宣传好、普及好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努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13.jpg

杨政强调,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分级分类做好医疗救治和健康管理,配齐配足必要药品和医疗物资,并做好重点人群健康包发放等工作,打牢“保健康、防重症”基层基础;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健康咨询和监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好老年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要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防疫科普,引导村民及返乡群众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