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忠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1-10 09:33

1月9日上午,吴堡县政府县长陈耀忠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11.jpg

在龙山大厦,陈耀忠深入居民楼内,对消防栓、灭火器、楼道内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运行保养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巡查、巡检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薄弱环节,细化管控措施,抓好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范全过程监管,及时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222.jpg

“一氧化碳报警使用着吗?”“千万要注意用电安全……”,在辛家沟镇李家河村村民家里,陈耀忠实地查看了农户一氧化碳安全报警器安装和使用情况,并叮嘱要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有困难及时反映。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加强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333.jpg

陈耀忠强调,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在这个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管控,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监管有力、防控到位。各社会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防火巡查、检查、宣传加大力度,对火源、电源、气源等做好合理管控,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