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0-08 09:33

9月29日,吴堡县召开全县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高效统筹吴堡县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百日行动第十综合督查组组长李文如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杨政,政府县长陈耀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副县长苗润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出席会议。

1.1.jpg

杨政强调,在安全生产方面,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稳定思想弦,忠诚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二十大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安全隐患、主动扛实责任,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相关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 直击关键环节 提出关键措施,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值班值守,紧绷安全工作思想,细化日常安全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政强调,在信访维稳方面,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人要稳控到位”,盯紧看牢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依法严厉打击缠访、闹访、非访,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接访下访。 “事情要做到位”,依法办事,加强矛盾问题排查梳理,及时有效解决相关问题,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措施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根据出台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全、想深、想细,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关键时候有章可循。

杨政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盯紧风险隐患,排查追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吴人员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方面,监督管理酒店、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机构,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紧重点环节。认真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全流程闭环管理,继续全面推行扫场所码、定期核酸检测、弹窗提醒等制度;严控人员聚集,非必要不得举办或承办大型线下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报备审批。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防疫力量物资充足准备,各工作组、专班要24小时“在线”,流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转运等专业队伍24小时备勤。

杨政强调,在应急值守方面,要严格值班值守,相关部门要县级领导带班、在编人员值班和24小时人员值班在岗制度,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至少要有1人带班值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3方面11项内容及时报送突发情况,无事也要报平安。要严格督查督办。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监委要通过多种方式,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2.jpg

陈耀忠要求,在安全生产方面,各部门在关键时期要采取严格措施,要对分管行业和辖区进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对有较大风险隐患采取果断措施;要盯死看牢重点领域,全面管理道路交通重点排查消防安全专人驻守在建工程、精细排查安全应急措施、排查监管天然气管道,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信访维稳方面。要主动投入干劲,开展监督、上门慰问,同时,盯死看牢重点人群,合理采取管控措施,尽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实行领导牵头,专班化解,主动约见信访人,听取诉求、疏导情绪,提升化解效率。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从严守牢“两站三口”,守牢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要严管控重点场所,对酒店、药店、以及景区等娱乐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等必验码,并定期督导;要从严要求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节日期间核酸检测,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及时摸排更新、汇总上报;要从严做好应急准备,备足人员、物资、场所,筑好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要从严落实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处置,筑牢安全防线各项工作。同时,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科学处置,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3.jpg

会上,市百日行动第十综合督查组组长李文如通报百日行动督查检查情况,韩秀晋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张子君安排部署了安保维稳工作;应急管理局局长张艳军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信访局局长王国强同志通报信访工作情况,卫健局局长于艳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交通局局长贾建永就交通领域“路”方面未完成整改情况进行了发言,交警队队长霍延朝就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发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薛鹏就地质灾害领域核查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发言,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秀兵就液化石油气瓶领域核查整改情况及“明厨亮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消防大队队长赵亭就消防核查整改情况进行了发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樊荣就建筑施工领域在建工程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宋家川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平就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