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忠带队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李丁丁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0-09 08:59

10月4日至5日,政府县长陈耀忠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任家沟疫情隔离点、高速路口查验点、祥和超市、汽车站、中石油黄河加油站、二碛景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1.jpg

在任家沟疫情隔离点和高速路口,陈耀忠详细了解了卡点值班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排查、后勤物资保障、来往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叮嘱一线防疫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合理轮换休息,确保自身安全。

12.jpg

在滨河商城和祥和超市,陈耀忠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培训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验码、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做好消杀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规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要定期组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13.jpg

在汽车站,陈耀忠详细了解了疫情管控流程,查看进出口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落实测温扫码、落地即检、隔离管控等措施;要加大对司乘人员的安全培训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中石油黄河加油站,陈耀忠一行详细了解了加油站国庆应急值守、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在二碛景区,陈耀忠一行听取了国庆期间景区游客接待、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旅游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景区秩序平稳有序。

14.jpg

在锦泰大厦等在建项目工地,陈耀忠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亮码和出入登记等制度,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工地,严格按频次要求开展核酸检测;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