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力吴堡下山畔村抢“鲜”种起了西兰花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2 10:18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917.jpg

今年,吴堡电商成功引进上海澜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吴堡县郭家沟镇下山畔村黄河滩集中流转土地30亩,试引种西兰花。通过集中育苗、移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目前,所试种西兰花长势喜人,叶色浓绿。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937.jpg

下山畔村包村干部白波涛介绍,通过试种西兰花有效带动了本村村民(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就业,同时,在务工的过程中,农民(贫困户)还能向上海澜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学习种植西兰花的技能,为今后本村农民(贫困户)自主发展蔬菜种植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941.jpg

据悉,西兰花,俗称青花菜,通称绿花菜,因其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是公认的“抗癌第一菜”,备受人们喜爱。(文/图:李明智)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