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税务局:“税力量”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恢复窄屏
作者:闫景 马腾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4-01-19 08:49

2222222222.jpg

 税务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随着养蚕规模和产品销量的不断增加,我们接触的税收业务也多了。有不了解的业务,税务工作人员会上门‘手把手’教我们进行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发票开具,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十分暖心。”谈及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吴堡县武荣蚕桑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弓建利连连称赞。

  作为传统优势产业,吴堡栽桑养蚕历史悠久、远近闻名。目前全县有桑园面积2.3万亩,年养蚕数量达5000余张,生产优质蚕茧近230吨。为助力乡村蚕桑经济做大做强,吴堡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农企、农户生产情况,并结合产业特色、生产经营和涉税需求,为农企、农户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定制”服务,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使减税红利转化成企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源。

  今年以来,吴堡县税务局聚焦“三个年”活动要求,围绕企业实际需求打造全链条式精准高效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负增效,以“税”赋能,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推行网上办税,简并纳税次数,缩短办税时间,简化申报材料,合并办理环节,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容缺+承诺制”“一次告知”“最多跑一次”等相关措施,全面加强导税服务,主动对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填写及电子税务局实务实操培训,对疑难涉税事项推出“首问负责+全程帮办”的“一人一站式”服务,不断简化纳税人的办税缴费流程,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涉税事项“无忧办”。同时,成立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实现了服务模式由“上门”自愿“找服务”转变为“志愿”服务“送上门”,由无差别服务转变为个性化、精细化服务。

  同时,发挥智慧税务效应,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推行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构建电子办税为主、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智能问办的服务新体验,推动发票电子化改革,完善了“非接触式”办税的相关缴费渠道,持续提升了纳税人办税缴费的便利度。今年1至10月,网办率达到99.42%。秉承“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理念,推动各类税收争议高效化解,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矛盾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涉税争议事项13件,调处争议事项13件,调处满意率为100%,助力各类市场主体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