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多措并举守护好百姓“菜篮子”
恢复窄屏
作者:赵小军 张永强 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2-27 10:45

55555555555555555.png

近期,吴堡低温寒潮天气频发。为做好低温寒潮天气下蔬菜保供工作,吴堡县市场监管、工业商贸等部门根据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低温寒潮天气应对预案,加大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蔬菜储备调运力度,建立稳定的供销渠道,有效保障市场供给,全力守护好百姓“菜篮子”。

在吴堡县祥和超市,青菜、西红柿、白菜、辣椒、花菜、黄瓜等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超市负责人贾秋平说:“我们在大雪来临之前提前备货,米面油肉、蔬菜、水果备货相当充足!”

0000000000000.png

与此同时,吴堡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忙着检查各类商品的明码标价情况等。“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粮油、蔬菜等商品价格总体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保障极端天气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吴堡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障中心主任慕旭妍说。

为了做好蔬菜供应,吴堡县工业商贸局及时掌握物资供应情况,加强对外物资调配,确保全县蔬菜供应充足。“我们对接了绥德裴家峁市场、离石马贸庄市场,确保了我县在特殊时期蔬菜储备充足、运输路线畅通,现在我们全县的蔬菜储备足够居民使用20天以上。”吴堡县工业商贸局商务科负责人丁佳宏说。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