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三点发力”奏响营商环境“和谐曲”
恢复窄屏
作者:慕奇章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0-19 11:17

640.jpg

近年来,吴堡县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聚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最大限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优化审批流程上发力。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时限及环节,加快审批进程,实现审批材料规范化、审批流程更优化,达到了提升行政审批“提速增效”的目的。扎实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个人生命周期”共梳理出15个主题,57件事;“企业生命周期”涉及17个主题,107件事;“项目建设生命周期”涉及4个阶段,利用数据共享,通过统筹多个部门进行办事流程再造,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

在创新营商服务上发力。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实现“一张清单管全县”,办事流程、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理时限一目了然。根据企业、项目个性化需要,合理定制审批流程,提供靠前审批、现场办公、延时服务、送证上门等服务,极大程度节约企业项目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全面推行“吴优办”小程序,实现“审批不见面”。持续推动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更多便民利企的政务事项一键直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不见面、零跑腿”。持续推行“四免六办”服务机制,免费提供打印复印2万余份,为办事群众省下外出打印复印的时间和金钱。

在提高审批效能上发力。全面梳理事项办理时限,将部分许可事项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为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创造力争取宝贵时间。实行一次性告知,做到办事指南“一单清”、群众咨询“一口清”。坚持“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在办理环节上全面精简,对划转事项在减环节、优流程、提效能上下功夫,做到该简化的简化、该取消的取消,同时全面实行审批“容缺办+承诺制”,多措并举,减时间占比达81.82%,全面提高审批效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