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一行督导评估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7-13 09:28

11.jpg

7月1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带队深入吴堡县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进行专项交叉督导评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陪同调研。

12.jpg

谢宏一行先后深入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宋家川街道迎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柳青文化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资料审核、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总体进展、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重点项目培育实施、工作机制常态化等建设情况,并现场进行逐条逐项打分指导。

13.jpg

谢宏一行充分肯定了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在保持原有的特色和亮点的基础上,做精做细文明实践工作。他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发挥各类服务平台的作用,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宣讲,不断夯实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各项功能区建设,开展有温度、有实效、有内容、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贴近生活,注重实效,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思考,做好品牌,结合吴堡地域特色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把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要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完善心理服务配套设施,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高尚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要发挥基层老党员、老典型等示范作用,引导其倡导文明新风,引领道德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进而掀起基层讲文明、树新风热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