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张文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18 08:43

3月15日上午,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营商办等18家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11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牌、发放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维权、辨别真假商品、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维权等相关内容,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倡导大家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面对企业和经营户,工作人员为其介绍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号召企业、经营户增强信用意识,树立良好的信誉,自觉接受监管,遵守行业行规,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同时,在集贸市场、超市附近对商户使用的计量衡器、食品、油、餐饮具等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和现场答疑,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公众消费维权意识。

据了解,活动现场累计摆放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出动宣传、执法人员68人次,发送宣传短信12万条,接受咨询2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500余份,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