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税务局“枫桥式”税务分局揭牌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1-07 09:00

9ffaa3d4471abb05270c7451b21c5ac.jpg

11月6日,吴堡县“枫桥式”税务分局在吴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枫桥式”税务分局挂牌和首批调解室工作人员的决定》。县税务局和县司法局领导共同为吴堡县税务局“枫桥式”税务分局揭牌。

4e6a833dc74b422c1186b0d3a85e19f.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枫桥式”税务分局省市局建设的相关文件,同时对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找准路径,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聚焦增强基层治理效能、更好办实事解民忧,不断夯实税务部门服务国家治理的基层基础,打造出社会认可、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要因地制宜,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化解矛盾冲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税费争议咨询、提供涉税法律援助等法务活动,不断提升税收法治服务专业化水平;要多措并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赋能减负,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基层税务部门进一步打造成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和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的坚强堡垒,展现基层税收治理新“枫”景。

据悉,“枫桥式”税务分局是“枫桥经验”在税务领域和税务工作方面的深度融合和科学发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探索和有力举措。

近年来,吴堡县税务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税(费)争议系统治理,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基层税务法治屏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县局、税费争议矛盾不上交”,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