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督导反馈会
恢复窄屏
作者:任新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9-25 09:04

9月20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督导反馈会。市第四督导组组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常勇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耀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魏国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王娜汇报了全县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进展情况。

常勇肯定了吴堡县巩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一体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抓好2022年度省级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和本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加强收入监测调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脱贫人口收入增速高于农民收入增速。

陈耀忠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市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绝不糊弄对待、敷衍了事、消极应对,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吴堡县巩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对于督导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责任人,通过“建账”列出问题清单,“交账”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转账”核实问题线索,“查账”明确整改时限,“销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建立完整的督导整改链条。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通过查漏补缺、以改带促把整改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用实际成果检验整改工作成效,以整改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巩衔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魏国强调,要直面问题,在思想上真正做到警醒警觉;要严格落实,把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跟踪督查,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县委办、组织部、纪检委、政法委、宣传部、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教体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卫健局、医保局、金融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电力局、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