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9-21 08:38

9月20日,吴堡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对全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杨政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谢文海、市委组织部干部贺杰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县长陈耀忠、政协主席李建明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陈耀忠主持会议。

杨政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必然要求,是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的题中之义,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自我革命、转变作风的生动实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政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调研,强化成果转换,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发展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紧扣“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补齐短板弱项、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再建新功;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查准找实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改进作风要见人见事、见行见效,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弘扬担当作风,坚守廉洁底线,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杨政要求,各党委(党组)要扛稳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分类施策,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分层分类、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精力集中到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群众满意度上。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作用,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总结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传达了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无党派代表人士,其他在吴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