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刘晨跃 刘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4-28 08:51

4月27日上午,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堡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东、县政协副主席宋琦辉出席活动。

1.1.png

在启动仪式上,韩秀晋、朱海涛、李旭东、宋琦辉等领导向吴堡县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代表发放了聘书。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吴堡县“两定”医药机构代表就医保基金使用作了表态发言。

韩秀晋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关乎每一名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绝不允许欺诈、骗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医保基金使用监督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坚决不能“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1.2.png

韩秀晋要求,县医保、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树立监管理念,加强部门间的联动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出联合监管的“组合拳”。各级定点医药机构要落实好医保基金使用的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诚信履行《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守法意识,坚定职业操守,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药服务。各位监督员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上报相关部门,切实当好医保基金监管的守护员。广大参保人员要珍惜医疗保障权益,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我做起,自觉遵纪守法,主动抵制并积极检举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

活动现场,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四假”“四不合理”等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和案例,以及医保报销政策、报销流程,为群众发放了政策宣传单和礼品,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医保支付政策疑问。县医院组织专家在现场为来往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