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洞漏水引诉讼 法院实地去勘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政法       更新时间:2022-11-15 15:53

“一直在下雨,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王某诧异地说。近日,吴堡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王明海带领办案团队带案下乡,他们拿着卷宗、顶着细雨、踩着泥泞,只为现场勘查当事人窑洞漏水情况,从而妥善处理因漏水引发的相邻关系纠纷。

1.jpg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以来,王某发现自己的窑洞后窑掌、风洞粉刷层脱落且多处出现裂缝,并经常伴有积水,多次维修也无济于事。故认为是邻居将雨水全部排在自己脑畔,以及脑畔路上设置的水表窖内压设的水管也出现渗水并流向自家窑洞。故王某诉至法院,请求排除妨害,解决房屋漏水问题。

2.jpg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查看案卷后,认为本案时间久、积怨深,仅凭当事人陈述并不能理清案件事实,必须实地勘查,从而查明事实,化解矛盾纠纷。办案团队来到争议现场,爬到窑顶,对当事人提及的位置反复查看,对窑内受损情况等仔细勘查,在勘查中还原事实,为进一步公平公正处理该案,妥善解决纠纷,改善邻里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4.jpg

现场勘查,理清的是案件事实,彰显的是为民情怀。群众的矛盾纠纷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每件事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扑下身子扎实调查,才能让群众在可感、可触、可见中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