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落实责任措施、化解矛盾纠纷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9-30 21:10
    为彻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难题,化解矛盾纠纷。我县法院根据省市法院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制订了信访专人接待方案,结合“五个一”活动,要求每一位领导化解一件信访案件,取得了良好效果。
 
    排查矛盾纠纷,做到底子清楚,情况熟悉。今年以来,县法院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一一进行了登记,并将案件简况写成报告,上报有关部门。及时与院领导通报案件情况及当事人的思想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落实责任措施,化解矛盾纠纷。今年县法院在处置袁某信访突发事件时,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及时化解了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开展涉法涉诉积案化解活动,县法院根据市中院列出的案件名单,制定了排查化解措施,落实了责任人、督办人、化解期限。目前,通过法律释明,合理疏导当事人按法律程序反映诉求,将一刑事申诉信访案件交市中院审监庭进行立案审查。另一件正在会同有关方面进行化解,力争在年底得到解决。
 
    通过全体法官及其工作人员的努力,县法院的信访案件得到有效的化解,信访形势明显好转。(文:薛耀辉)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