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06 09:20

4444.jpg

3月5日下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555.jpg

县委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县政协主席李建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君,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杜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政瑞主持。

杨政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于职守、敢于斗争,为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发展、人民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保障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县委认可、群众满意、走在前列”的答卷。当前,吴堡县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和突破发展的攻坚期。全县公安干警要紧扣“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现代化建设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推进中心工作任务,加快培育新质战斗力,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吴堡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政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捍卫政治安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公安之力护航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护航“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发展环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聚焦主责攻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治安稳定,加强县域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当好社会安全的“守护者”、风险防控的“主力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坚持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着力提高民辅警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水平,提升工作积极性,努力锻造一支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王政瑞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强化使命担当,精心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工作目标,统筹当前“冬春”行动和全年工作任务,细化梳理重点任务,坚持清单推进、挂图作战,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队伍管理,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弘扬进取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

666.jpg

张子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新篇 勇担使命共奋进 锚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了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总体思路任务,并从突出政治建警,在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上要有新气象;突出安全底线,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要有新担当;突出风险管控,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要有新作为;突出主责主业,在推进平安吴堡建设上要有新成效;突出主防理念,在夯实公安发展根基上要有新突破;突出改革创新,在构建新型警务运行上要有新面貌;突出规范执法,在加强法治公安建设上要有新提升;突出严优结合,在打造“四铁”过硬队伍上要有新思路等八个方面,对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