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拉满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
恢复窄屏
出处:三秦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4-03-04 10:10

640.jpg

走进榆林市吴堡县,吴堡县空心挂面产业园、吴堡学校建设项目、榆神·吴堡“飞地”项目、城市更新提升工程等一个个项目落地建成,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迈得既稳又优。2023年,吴堡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培育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一批技术含量高、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落地开花结果,激荡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气场,勾勒出吴堡勇毅前行的轨迹。

吴堡县空心挂面产业园现场,一排排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吴堡县空心挂面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3167平方米,规划建设3栋厂房及1栋综合楼,共开设44条生产线。预计投运后,年产达1.2万吨,年产值1.68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吴堡县空心挂面产业园的建设投用,将进一步完善该县空心挂面从原料、生产、物流、销售全产业链体系,有效补齐全县空心挂面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和物流配送等方面的短板,对优化吴堡县产业结构,助推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在2023年全年四个季度的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吴堡县各镇(街道)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吴堡县发改、财政、国土资源、环保、规建、交通运输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场,为项目“站台”,他们的任务是围绕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跟踪问效,通过优化服务促进项目建设。

结合项目建设需求,吴堡县主动靠前服务,梳理项目落地建设涉及的审批事项,根据项目特点提供针对性的事前辅导。建立并启用工程建设项目工作联席会议专班,定期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工作措施和对策,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事宜。对重点项目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先批后补等方式开展审批,极大地压缩项目前期办理手续时限,为项目建设单位松绑减负。吴堡县这一套推动项目建设的“组合拳”打出后,成效显著。

据了解,2023年,吴堡县共承担市级重点项目8个,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投资完成率101%。全县72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开工67个,项目开工率93.1%,完成投资13.5亿元。吴堡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做好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围绕战略机遇、政策红利、提质增效谋划项目,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创新推出一批新的项目包。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