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2-05 10:54

1.jpg

2月4日,吴堡县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盘点检验,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更大力度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建好,为推进吴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县长陈耀忠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朱海涛传达了省委和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6名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政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举旗铸魂坚定有力,基层组织更加坚实,党建引领有力有效,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政强调,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消除党组织覆盖的盲区和空白点,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全过程管理,持续赋能提质,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实施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守牢基层治理底线,全力以赴防范风险、化解矛盾、消险除患,有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努力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出实招、求实效。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