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张永强 张强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1-25 09:03

1.jpg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要求,审议通过《吴堡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吴堡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吴堡县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赶超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杨政、李向春、陈耀忠、李建明、魏国、闫博、韩秀晋、贺若玉、朱海涛、魏向国、王政瑞、邢波、吴瑕、窦成松在主席台就座。

2.jpg

县委书记杨政讲话。

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耀忠部署经济工作。

全会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吴堡县克难奋进、满载收获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和艰巨发展任务,县委围绕“1353”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聚焦关键、抓纲带目、埋头苦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打响老旧街区改造攻坚战,加速推进横沟煤矿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乡村振兴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社会大局继续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杨政指出,2024年全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1353”发展战略,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

杨政强调,要前瞻布局谋划储备重大牵引性项目,主动出击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凝心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拉动县域经济稳步增长。要立足自身比较优势,统筹资源、特色和要素,布局打造一定规模体量的能源经济、园区经济、特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规模产业集群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切实找准乡村振兴切入点,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建设、治理水平,促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绘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核心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城市经济载体,提升基础教育品质,构建紧密型医共体,建立托育服务体系,筑牢安全稳定基石,持续提升县城功能品质。

杨政强调,办好吴堡的事,关键在党。要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学思践悟筑牢政治忠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成效上。要选贤任能强基固本增效,扭住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基层治理、促中心工作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要风腐同治建设清廉吴堡,重拳整治“四风”顽疾,坚决惩治蝇贪蚁腐,以清风正气、实干实绩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耀忠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突出项目投资,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促进项目落地落实,为吴堡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强劲动力。要突出产业培育,推动工业跨越式发展,支持农业全链条提升,助推文旅多点发力,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突出乡村振兴,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规划建设示范镇村,夯实强村富民步伐。要突出绿色发展,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全面筑牢生态屏障,全力守护好吴堡的蓝天绿水青山。要突出群众关切,加快城市更新,增进民生福祉,抓好安全生产,做好信访维稳,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奋力谱写吴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