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张强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2-05 08:29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按照全市学习宣传宪法的统一部署,当天,吴堡县在文化广场举行“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1.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参加,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主持。

王政瑞强调,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措施,也是践行“三个年”活动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全县平安法治宣传年及“一月一主题、一县一重点”法治宣传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融入到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为主线,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体,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总结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以更准的方向、更细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为平安吴堡、法治吴堡建设贡献力量。

邢波表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核心要求。要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吴堡县法治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正值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 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 周年。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进一步引导大家尊法、守法、懂法、用法。

根据安排,从12月1日至7日,吴堡县还将通过宪法法律知识公益短信推送、“宪法六进”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全面推进平安吴堡、法治吴堡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